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6

    20191122-24日,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17级袁波等学生参赛实验作品“一种向心力智能检测实验装置”在实验科技作品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斯和杨增旺老师。此外,参赛队还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奖率100%陈斯、杨增旺和王道光等老师被评为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省内公认的高水平物理竞赛,主要评选学生的创新作品,如研究论文发表和专利发明和授权。竞赛旨在促进我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本届竞赛活动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和江苏大学承办。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各所985211大学在内的全省49所高校,近400项科技作品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本科生物理及实验科技创新方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物电学院及实验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在竞赛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深化人才培养系统化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为部分获奖同学和指导教师


图为参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