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对本科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5-10

2019510日 通讯员:王道光

实验室安全对学院的安全与稳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切实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201959日,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实验中心老师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二年级本科学生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全体实验室责任人对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和光学等专业142名学生进行了系统地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从实验室安全基本原则、预测可能的危险、知道这些危险出现时该怎么做、耐心地学习怎么使用安全设备等方面对学生如何防火、防水、防漏电工作予以指导;并通过观看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警示视频,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爆炸、火灾事故案例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向大家强调实验室的安全不容忽视;随后,对全体实验室同学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使同学们熟练掌握了消防栓、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全面了解了学院实验楼及实验室的安全指示标识、安全消防设施的放置位置以及安全通道、逃生路线、消防通道。

副院长王守成强调,学院实验室学生要认真参与相关学习培训,着力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自觉成为学生群体中一道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屏障,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