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江苏师大物电学院实验室——记2019级本科生物理实验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03

201993日   通讯员:王雪娜

    一年一度秋风起,又是一年入学时,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大学物理实验室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为增强2019级本科新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掌握安全知识。92日下午,物电学院实验中心组织部分老师对2019级本科新生开展实验安全教育课。

在泉山校区7#422实验室,负责物电学院教学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的王道光副主任以近年来高校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提出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为新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隐患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消防知识,并对灭火器使用的重要性、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泉山校区7#418实验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齐红霞老师针对学生实验过程中安全用电知识进行了科普,介绍了相关的急救措施,穿插了危险逃生和安全救急等环节,使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促进了“共建平安校园,共享安全实验”良好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