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3

20171110日下午由我院副院长王守成、实验中心主任王道光、秘书王雪娜三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安全工作检查结果较好,所有实验室均无水电等安全隐患问题,个别实验室存在仪器设备摆放不整齐、房间水槽及窗台不洁净、杂物堆放较明显、教师办公桌杂乱等问题。

实验室安全问题事关重大,我中心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每天有专人老师负责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并记录在案;安全工作检查小组于每月对实验室检查一次,做到安全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

安全工作新要求:

1、靠走廊一侧的实验室窗户要求在实验结束后窗帘拉开,便于实验室内有安全问题发生时及早发现。

2、实验室内年久失修、长期搁置不用的仪器设备要及时整理报废。

3、做实验涉及用到化学药品的实验室要及时处理掉过期的化学药剂,并申请配备仪器柜摆放化学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