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之物理学科技能比赛在我中心进行
 
发布时间: 2017-11-20

         20171119, 26名来自全省13所师范院校的师范生参加的第六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之物理学科技能比赛在我中心顺利进行。这也是我中心连续四年承接此类赛事工作。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中心在比赛组专家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实验器材。因为专家组给出的实验项目是我中心没有开设的几个实验项目,中心周荣生、拾景忠、刘淑娥、周红生、王道光、王群等6位老师在比赛前多次碰头研讨了实验方案设计,自制仪器部分的试验与改进。比如比赛试题之一的复摆实验,从摆的材料选择、悬挂点摩擦力减小、悬挂方式到摆的形状,我们实验准备组的所有人都仔细的研究了各种情况,通过集体讨论给出了完善的实验方案。对于最终比赛的内容 “电流表的改装,我们也是不惜代价购置了0.2级的毫安表。经过对比赛试题的分析,我们发现所有的比赛试题都力求与中学教学实际相结合,而且要求学生不仅要熟知基本物理量的测量而且实验必须要规范,操作熟练。所以,我中心将在接下来的师范生实验技能日常训练中突出学生的讲与练,为明年的师范资格论证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