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1-13

【喜报】我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30

 日前,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于东北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选派的2支代表队荣获等奖2项,学院3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共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个类别。共吸引来自全国410所高校的140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均在线上进行。我院派出的2支参赛队伍,在“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类别中,“一种新型重力加速度测量装置”作品获得等奖在“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类别中,“用牛顿环测平凸透镜曲率半径”作品获得二等奖,获奖率100%


图为学生获奖证书

 此次全国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充分体现了我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办学要求,推进“三全育人”建设。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教师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