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物理专业技能比赛在我中心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8-11-21

         经过精心准备,20181118日,“第七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物理专业技能比赛在我中心顺利结束。这是我中心第五次承接此项比赛的专业技能比赛任务。

10月下旬,接到比赛专家组所出赛题,实验中心迅速组成了准备小组,清查现有仪器是否满足赛题所需后,制定了相应的采购与制作仪器计划。11月上旬组织小组成员进行赛题试做,将实验中遇到的可能问题与实验进度情况汇总后向专家组汇报,以便及时对赛题作出调整。1116日,中心完成了比赛场地的准备工作。17日下午接到确定的赛题后,准备小组成员迅速将相关仪器搬运至比赛房间,并再次试做,给出每组实验参考结果。18日上午现场两名实验工作人员辅助评委组完成比赛。

  此次参加准备工作的中心成员有周荣生、周红生、刘淑娥、王群和王道光等5人。通过此次比赛的准备,我们发现有必要对中心各库存低值易耗品进行网络化管理,对于已经不符合常规实验要求的物品可以充实到“师范生创新实验室”,对于通用的物品可以通过网络申请调用,以实现物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