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8

物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年份,是党史上一段宝贵的记忆。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身体力行的精神支柱。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427日下午,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学院党支部工作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王道光主讲,教学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参与。

王道光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20133-20208月习总书记的讲话《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深刻地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在学习中,参会的每位同志都收获满满,特别是读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的时候,大家都备受感动。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历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可以正确解党和国家历史上重大事件和任务,能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从而坚定信念。全体党员态度端正,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认真思考,畅所欲言,大家坚定地领悟到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一致认为必须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必须牢记历史。全体支部成员领悟到只有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才能守住今天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