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感悟艰苦卓绝——物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28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527日下午,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学院党支部工作室7#-514房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校党委组织部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逐一发表个人感悟。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王道光主讲部分党员因公请假外,教学实验中心其余党员全部参与

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学习强国网站党史系列视频“《共产党宣言》首印版的传奇”,通过了解1920年8月在上海出版,现存放在山东省东营市历史博物馆的的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相关事迹,大家体会到从建党初期到今天的不容易,体会到这本著作的重要性,也体会到胸怀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

 随后,结合视频,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学习中,大家对建党初期的不易深受感动,每位同志都深刻地谈论了自己的感悟。通过交流,参会的每位同志都收获满满。当特别是读到“19202月,陈望道为翻译《共产党宣言》,秘密回到浙江义乌自己家中。他在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把粽子蘸着墨汁吃掉却浑然不觉,还说:‘够甜了,够甜的了!’”的时候,大家都为之动容。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只有对马克思主义真理非常渴求,才能达到这种如饥似渴的境界,只有坚守信仰,才能永葆党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