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江苏师范大学“创平安迎七一”相关通知精神,2021621日至627日,物电学院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实验室安全检查,汤永怿书记和闫长春院长对安全检查进行了统一部署,魏明生副院长和实验中心各负责人对各项安全问题进行了具体检查和整改。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室用电是否有不规范之处、水阀及水龙头是否存在锈蚀断裂风险及实验室夏季防漏防水是否存在隐患等。

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对“创平安迎七一”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安全文化氛围好,师生安全意识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效显著提高。检查组对模拟电路实验室、光电综合实验室、部分普通物理光学实验室给与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其组织有力,行动落地见效,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安全检查发现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不够重视、环境脏乱差、仪器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提出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提高实验室安全风险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实验室安全措施整改意见。

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水龙头及水阀超过实用年限,存在锈蚀断裂隐患的问题,实验中心及时汇报,并邀请水电师傅对漏水的水阀及老旧水龙头进行了更换,将安全隐患消灭萌芽状态

开展本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推动各实验室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实验室安全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实现实验室隐患动态清零,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