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光电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家组参观我院科研与教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12-09

        2019126-8日期间,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光电教指分委”)第三次会议(扩大)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光电教指分委主办,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此会。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传达“六卓越一拔尖”等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宣讲专业国家标准,指导据此修订专业培养方案;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结汇报;秦皇岛教师培训基地工作汇报;两个教育部新工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教指分委秘书处工作汇报;讨论并通过教指分委2020年度计划等。

 128日下午,光电教指分委会部分专家参观了我院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本科生光电教学实验室,会议组专家对于我校在光学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激光晶体材料、中红外激光技术等研究方面成果以及光电信息专业学生教学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肯定。